網瘋傳54例確診騙公司偷出國!行家曝「暗黑下場」:完了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我國政府已對許多國家發布二級至三級旅遊注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我國政府已對許多國家發布二級至三級旅遊注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新增 6 例確診個案,其中第 54 案在 PTT 上被網友踢爆在外商公司上班,出國前大家一直勸他不要去,他還說「機票很便宜」硬去,結果回來確診,讓公司被迫關閉。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什麼不公開案例 54 的姓名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該同事出國之前,大家一直叫他不要去、很危險,結果他硬要去,甚至瞞騙公司只是國內旅遊,結果確診搞到整間公司強迫關閉,害大家都要在家自主管理」他強調,是真的太氣才上來發洩心情,大家不要亂猜地點。

對此,就有網友回文提到「案 54 這麼惡劣,用欺騙的方式出國,然後害社會承擔風險,為什麼政府不敢公布他的住址以及足跡阿,然後又要禁止其他人公布,高材生連誠信都沒有,同事跟公司應該要提告求償,這治療費用應該要他承擔,難道傳染病防治法,不能處理這種惡人嗎?」

▲網友不解為何不能公布 54 例確診病患資訊。(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不少專業的網友出面表示「他受到的懲罰就是業界沒人敢再用他」、「我爸金融業的,早就已經傳開了」、「有在接觸的金融業的一定知道是誰啊,沒人敢用了」、「不誠信還想做金融,以後誰敢用」、「這人的金融生涯完了啦,連這都要騙,支持公司要求賠償」、「金融業以後沒人肯用他 +1,為了出國斷送自己職場生涯,超不值得」。

而雖有網友出面爆料此事,但衛福部並無公布各案例背景,是否有此狀況仍無法證實,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4 條,最高可罰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 300 萬元罰金。(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