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暴衝8確診!眾曝台灣第2波「慢半拍關鍵」:自求多福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從周六開始預購情況已經趨緩,截至今日下午1點,本日累積量是5萬。(圖 / 記者黃仁杰攝,2020.03.15)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從周六開始預購情況已經趨緩,截至今日下午1點,本日累積量是5萬。(圖 / 記者黃仁杰攝,2020.03.1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在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16 )日一口氣再公布 8 例確診病例,且台灣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對此,在 PTT 「 nCoV2019 」看板一篇文章「台灣第二波真的慢半拍,不知道在幹嘛」引發高度討論,有鄉民點出台灣第二波慢半拍關鍵,直言「以為過去的好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現在 WHO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歐美確診數連環爆,結果台灣遲遲不對所有境外返國的人都隔離 14 日檢疫,直問「以為過去的好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嗎?」並指出美國連長期同盟的英國都宣布禁止入境,說明緊急狀況下,自保絕對是最重要的,這每個國家都可以理解。

▲歐洲疫情分佈地圖。(圖/翻攝自 ECDC )

原 PO 接著提到「有人說經濟,要知道禁止人員進入並沒有禁止貨物進出,說會犧牲觀光利益,這根本短視,等到台灣爆了,不僅入境觀光沒了,連國內觀光也沒了,更不用說到時就是人人自危」,後續更恐連帶餐廳百貨、營業商家、股市全倒,激動直呼「從武漢到歐洲,故事一再重演,還要裝作不知道嗎?」認為台灣現階段應以保全國民生命為首要,阻絕病毒於境外,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也不是 WHO 成員,出事只能靠自己,而現在各國也都只能自求多福,並稱「台灣如果還在鄉愿,不嚴格擋住境外風險,成天只幻想靠運氣隔離,根本不負責任」。

最後指出,疾管中心官員們過去的努力非常值得肯定,但時勢已經改變,若後續不懂得變通,反問「難道要無法挽回時才要後悔嗎?到時所謂的台灣典範,也會變成歷史大笑話」。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若要鎖國還得要快,等到大爆發時才鎖已經太遲,義大利就是例子」、「鎖國要夠快才有意義 +1 」、「疫情爆發無可避免」、「推,現在看到歐美人種都想離遠一點」、「就不要第二階段破洞變笑話」。(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