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市帶團里長返國 里長:很抱歉欠思考對不起家人

▲林綺芳下午4點多步出一航廈入境大廳時語帶哽咽表示,「真的沒有人為了那1萬4千元,讓社會成本造成這麼大的浪費」。(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17)
▲林綺芳下午4點多步出一航廈入境大廳時語帶哽咽表示,「真的沒有人為了那1萬4千元,讓社會成本造成這麼大的浪費」。(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17)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期揪團帶著里民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等地旅遊,引發熱議和撻伐﹔原本3月10日出發,預計20日返國,不過由於西班牙疫情失控,因此決定於今(17)日提早返抵國門,下午4點多,林綺芳步出一航廈入境大廳時語帶哽咽表示,「真的沒有人為了那1萬4千元,讓社會成本造成這麼大的浪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綺芳表示,這次因為她個人,讓家人受到安全威脅,甚至有人叫她去死;對於出國惹議,她說當初自己沒有思考周慮,很抱歉。林綺芳一行人返台班機原定下午3時飛抵桃園國際機場,不過一直到近4時半才見林綺芳走出海關,談到這次和里民出國,她簡單說明行程,強調沒有到疫區去,就連在杜拜等待返台飛機時都是一人一房待在機場飯店,等到登機時間到了再驅車前往機場搭機。

林綺芳情緒略顯激動表示,自從媒體報導後,她和家人都受到很嚴重的安全威脅,她覺得很對不起家人,甚至有人恐嚇她,叫她去死﹔林綺芳也說,她今天是為了照顧里民,他們並沒有做任何壞事,強調整團都沒有到疫區,若非阿聯酋航空沒有停飛台灣的話,其實昨天應該就回到台灣了。她澄清,這兩天都在轉機,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但這個時間點出國的確有欠思考。

▲出關後,林綺芳在防疫計程車站完成登記及簡單的消毒後,隨即搭乘機場防疫計程車離開。(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3.17)

林綺芳指出,出國前她幫里民做了很多防疫,「在這裡我真的要跟防疫單位的人員及新北市侯市長,還有我的長官、同仁說聲真的對不起」,但她沒有後悔,「因為講後悔是推卸責任」﹔林綺芳也強調,她只是要明白的告訴大家,「我們真的沒有為了1萬4千塊,所謂的標題這麼聳動,里長帶里民爽出國領1萬4,真的沒有!沒有人為了那1萬4,讓社會成本造成這麼大的浪費。」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