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暴增23例!陳時中點名3個案「特別擔憂」

▲指揮中心今(18)天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另外國內也新增23例確診個案,累計總共100人確診。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18)天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另外國內也新增23例確診個案,累計總共100人確診。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一直增加,指揮中心今(18)天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另外國內也新增23例確診個案,累計總共100人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新增23例中,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有11人在機場就已經攔截了,但還是有3例讓人比較擔心,其中包含案83,是一名法國籍旅客,3月12日抵台,3月15日出現症狀並進行採檢後確診,根據指揮中心指出,這名法國籍旅客來台旅遊,在台灣有朋友,在友人陪同下在大台北地區有些旅遊行程,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也試新增的23例確診中,唯一一位外籍個案。

另外則是案94,陳時中透露,這名個案曾有印尼旅遊史,是名20幾歲女性,在3月6號到12號跟先生去印尼峇里島自由行,在10號開始有喉嚨痛、耳朵痛的情形,3月12日回台後,一直到14號都待在旅店,之後返家,3月16日就醫進行採檢後確診,因為這兩個個案都在社區待的時間比較長,因此還有相關接觸者要持續做疫調。

另外,陳時中提到的第3例,案100是一個本土個案,南部一名上班族女性且近期沒有出國史,3月12日發病自行就醫,當時診斷是一般感冒,吃了藥以後還是沒有好轉,16號再度就醫,有發燒、咳嗽、喘的症狀,17號症狀沒有緩解、有呼吸困難,因此到醫院掛急診,因為臨床醫師警覺,個案持續發燒時間比較長,再加上照X光有明顯肺炎,所以進行採檢後再今天凌晨確診。

但指揮中心也指出,該個案生活相對單純,沒有相關旅遊史與接觸史,針對相觀感染源頭目前還無法掌握,所以也是目前比較擔憂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