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結合社區住戶力量關懷弱勢 10年愛心捐款不間斷

▲大官山社區居民與雅筑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連續10年愛心捐款不間斷,今(18)日捐款12萬元給慈愛教養院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18)
▲大官山社區居民與雅筑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連續10年愛心捐款不間斷,今(18)日捐款12萬元給慈愛教養院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18)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彰化市大官山社區連續10年愛心捐款不間斷,今(18)日結合社區住戶愛心與雅筑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款12萬元給慈愛教養院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大官山社區主委陳磊仕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愛心傳播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官山社區有100多戶的住戶,從民國100年起住戶們凝聚彼此的力量,開始關心弱勢族群,在社區中推行助人行善義舉的行動,將住戶捐款募集的經費捐給在地的慈愛殘障教養院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每年持續不間斷,到今年已邁入第10年,今日的捐贈由慈愛殘障教養院長張明正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主任蔡凌芳代表接受。

▲慈愛殘障教養院的環境清潔班成員至大官山社區打掃,打掃工作讓他們的用心與努力受到肯定,臉上洋溢著笑容。(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3.18)

陳磊仕表示,給他們魚,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社區除捐款協助外,更提供工作機會,讓慈愛殘障教養院的環境清潔班成員到社區幫忙打掃公共空間,民國100年每個月一天,因著社區住戶對服務的肯定,從102年起增加為每個月兩天,打掃工作一直持續到現在,人員也增加到六名,因為打掃讓清潔班成員的用心與努力受到肯定,因此成員們外出打掃時都顯得很開心。

由於武漢肺炎延燒,致使許多公益活動因而縮減甚至停辦,使許多的慈善機構受到影響,大官山社區住戶與雅筑保全愛心不中斷,陳磊仕表示,希望藉由主動關懷弱勢團體,送暖點亮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共同來幫助弱勢,讓愛能發光發熱,讓愛心傳播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