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佛系防疫為何大轉彎?在地人揭「近況」:全被激發了

▲英國首相強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歐洲蔓延,不少國家都早早宣布關閉學校,不過英國卻拖到 16 日才強化防疫措施,而 17 日時,英國確診人數暴增 400 例,來到 1950 例。對此就有在英台人揭開當地近況,直呼「倫敦人被激發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英國首相強森公開表示,「疫情將持續擴散,我必須坦白告知英國公眾,還有更多家庭會提前為心愛的人送行」。但卻沒有提出如同其他「重災國」的強硬防疫政策,並且放棄大多數國家採行的「採檢-隔離-追蹤」作法,只請輕症患者在家自我隔離7天,即便症狀惡化,也是先打NHK的111專線諮線,對於輕症患者也不再進行病毒篩檢。

不過卻在 16 日時,英國政府開始強化防疫策略,強森也要求國民「遠離劇院」,各地的劇院與音樂廳從 16 日開始關閉;不過英國對於過輕症患者的作法仍未改變,目前病毒檢測對象僅限於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住院患者、或者已經爆發疫情的醫院或照顧機構的工作人員與病患,目前已有 4 萬多人接受檢疫。

▲有在英國的台灣人描述當地近況。(圖/翻攝 PTT )

英國 BBC 也在昨( 17 )日公開首都倫敦空拍街景與現況,繁華的倫敦瞬間變成空城,更有旅居英國的台灣人上網分享當地現況,「因為佛系防疫瞬間激起英國人求生意志了!看看BBC昨天拍的,倫敦根本變空城。比較誇張的是我上週六還買的到冷凍庫(我在搬新家)昨天上同個網站看,九成冷凍庫已經賣完了!」

消息曝光也掀起不少人討論,「心理戰術,直接封鎖會被抗議到爆所以就來一招欲擒故縱」、「強森真是用心良苦,用激將法嚇到英國人不出門」、「朋友回報很多(英國)超市酒櫃都空了」、「自律自肅的英國公民」。(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