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防疫逆時中只聽譚德塞 宜縣府回嗆:勿把政治帶入

▲宜蘭縣政府在入口處設立體溫量測站。(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18)
▲宜蘭縣政府在入口處設立體溫量測站。(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宜蘭縣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只相信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反而不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縣府表示,宜蘭縣政府隸屬中華民國,當然聽從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規定,對議員把政治帶入防疫工作的做法深表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與幹事長呂惠卿、縣議員吳宏謀、謝燦輝、林麗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宜蘭縣政府防疫工作慢半拍。陳俊宇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怎麼做防疫,甚至在學台灣,坊間盛傳一句話就是「順著時中走就好了」,而宜蘭縣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卻一直都是慢半拍。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與幹事長呂惠卿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宜蘭縣政府寧願相信WHO譚德塞,卻不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3.18)

陳俊宇以設置量測站為例,先前黨團到縣府突擊要求設置體溫量測站,縣府表示中央並未要求設量測站,後來媒體報導WHO說疫情等級提高,縣府才設量測站。陳俊宇說,以目前的情況,WHO說的話可信度低,而縣府卻寧願相信WHO說疫情提高設量測站,卻不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的「我們已經一級開設了」。

陳俊宇也質疑,縣府分流辦公至中興文創園區,三間原有的廠房要容納400多位員工,是否有造成群聚感染的疑慮,縣府應審慎評估,而其他出席的議員也紛紛表達相同訴求。

對於民進黨團議員的質疑,縣府表示,宜蘭縣政府隸屬中華民國,當然聽從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各項規定辦理防疫,議員的說法是對縣府所有公務員的侮辱,同時抹煞了防疫同仁所做的種種努力,深表遺憾。

縣府指出,縣府各項防疫布署都是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但議員們對中央相關規定顯有誤解,中央一級開設並不等同各縣市應同步於辦公處所進行體溫量測等防疫管制,而是如蘇貞昌院長所言,由各縣市政府依照地方狀況逐步調整。

至於分流辦公、異地辦公,雖然中央並無統一律定,縣府早已超前佈署。根據現有規劃,人力配置會隨著疫情不同而因應調整,未來如有員工出現確診,將啟動第一階段分流辦公措施,並區隔出一樓民眾洽公區及二樓辦公區,同一科室同仁將分流到不同辦公空間辦公,洽公民眾則不得進入二樓。如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則會啟動第二階段異地辦公,將縣府人力區分兩地進行作業。由於縣府公文處理皆有明確分工,且電子公文佔整體公文量八成以上,如採異地辦公,不會影響民眾權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