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情疫情 中市府「從嚴」審核公務員出國

▲中市府宣佈全市高中職以下師生,即日起至本學期前禁止出國,配合中央最新政策。 (圖/教育局提供)
▲中市府宣佈全市高中職以下師生,即日起至本學期前禁止出國,配合中央最新政策。 (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明日零時起所有入境者皆居家檢疫14天,並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將函文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職員與師生落實外,人事處針對明日零時前入境的公務員,若屬自我健康管理14天,一律要求「居家辦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武漢情的疫情,市府針對公務人員的防疫措施也全面升級;人事處指出,為維持公務運作穩定,市府要求公務員避免出國,有特殊需求者,將「從嚴」審核;明日零時前,自一、二級疫區返國入境的公務員,除了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更加嚴要求一律以「居家辦公」方式處理公務,替代到市府各機關上班,全力防堵疫情。

教育局表示,市府繼日前宣佈全市高中職以下師生,即日起至本學期前禁止出國,今日配合中央最新政策,將函文要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幼兒園及補習班教職員工生,明日零時後返國入境,務必落實居家檢疫14天,若師生有特殊出國需求,需專案申請。

至於在明日零時前,自一、二、三級疫區返國入境的師生,教育局要求務必落實居家檢疫或自我健康管理14天,全力管控風險,避免校園群聚感染產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