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堪比戰禍!德總理梅克爾:武漢肺炎是二戰後最大挑戰

▲德國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迅速蔓延,繼義大利之後,西班牙、法國、德國等歐洲大國也開始出現大量確診,人數陸續飆破 1 萬。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於 18 日晚間對德國民眾發表全國性電視演說,要求大家嚴肅看待此次疫情,甚至將之形容為「二戰後德國面臨的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首先在演說中提到,武漢肺炎病毒嚴重改變了德國人民的生活,數百萬人因此無法工作,學童也無法上學,商店、劇院等被迫關門,還讓人民無法像平常一樣與親朋會面,出於對疫情的擔憂,德國聯邦政府或將實施一些政治措施,也相信德國人一定能度過這次難關。

梅克爾並表示,希望所有德國人都把這次的抗疫任務當做自己的事,因為「形勢嚴峻」,德國人民都應嚴肅對待:「自德國統一,不,自二次大戰後,這是我們國家最嚴峻挑戰,非常需要我們團結以應對」,政府也將盡所能保護人民,將疫情對經濟和文化、社會的損害降到最低。

梅克爾還說,雖然德國擁有世界頂尖的醫療系統,但若短時間內湧現大量病患,那醫院也會不堪重荷;她也知道在倉促下決定實施一些限制活動的措施,對民主國家而言並非易事,但為了保命,並為相關治療研發爭取更多時間,要請國人遵守防疫相關規定、盡可能限縮公共生活:「那些統計數字並不只是簡單、抽象的數字,而代表著祖父母、伴侶等,他們都是人。」並對所有站在前線的醫務人員致上由衷的感謝。

梅克爾並呼籲,希望大家都遵循病毒學家的建議,不握手、養成常常洗手的習慣,並與他人保持 1.5 米的距離,也暫時不要和老人頻繁接觸,以免老人被感染後陷入嚴重的健康危機,同時也向德國民眾承諾政府絕對會保證食品如常供應,請大家不要過度囤積物資。



據了解,過去梅克爾只在新年發表賀詞時會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但這次武漢肺炎對全球影響甚鉅,還沒有藥物和疫苗可對付,病毒在德國全境迅速擴張,16 個邦都已出現確診病例,各級學校和托兒所因而關閉直到 4 月下旬復活節假期結束,故不得不對全國人民喊話,也是梅克爾就任總理近 15 年來的首次非新年電視演說。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