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看不見盡頭!眾對比「南韓止住關鍵」:難怪啊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特別是義大利境內確診數不停攀升,截至今( 19 )日上午,累積確診人數達 35713 例,死亡 2978 人。對此,有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提到義大利最新疫情數據,釣出內行鄉民分析日前確診數字較先爆發的南韓,疫情似乎逐漸控制住了,並分析兩國處理的關鍵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疫情嚴峻,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 10 日宣布至 4 月 3 日為止,義大利全國封鎖,義國人民除工作和緊急事件之外,不得任意移動或外出。截至今日,義大利全國再新增 4207 例確診, 475 人死亡;總確診人數來到 35713 例,死亡 2978 人,死亡率 8.3% 。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散。圖為近日拉西奧大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散。圖為近日拉西奧大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原 PO 在文中分享義大利的最新疫情狀況,並分享相關連結,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夭壽,還在漲」、「確診人數下降,但死亡人數暴增」、「好希望義大利趕快止血,義大利加油」、「義大利死亡率如此高,是因為輕症數據不公布」、「只公布重症,難怪啊」、「完全沒有緩和」、「都封國怎麼降不下來」。

對此,有內行鄉民指出南韓疫情逐漸趨緩,義大利疫情卻似乎還看不見盡頭,兩者關鍵差異為「南韓全驗可以快控制住,別亂跑去傳染啊,就可以把最終確診數壓下來」、「南韓連無症狀都不放過,所以死亡率低」、「南韓無症狀也不放過,所以開始控制住了」。(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