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警車、譙員警 豬隊友為酒駕友助勢全上銬

▲支援警力將妨害公務的男子逐一逮捕(圖/警方提供)
▲支援警力將妨害公務的男子逐一逮捕(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墩派出所員警陳柏叡今(19)日凌晨取締一輛違法酒駕轎車時,莊姓駕駛人一度欲倒車拒捕,其一旁朋友還上前助勢,口出5字經穢言並踹倒警用機車,陳員緊急呼叫支援,其他員警迅速趕到將4嫌上銬逮捕,警詢後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台中檢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市四分局分局長吳耀男今上午慰問冒險取締酒駕的員警陳柏叡(圖/警方提供)

第四分局大墩所員警陳柏叡今日凌晨4時50分許,騎警用機車巡經南屯區向學路與大川路口竹林雅緻汽車旅館前,發現一輛黑色轎車駕駛人未繫安全帶、面有酒容,顯然有酒駕重嫌,陳員立即靠近請莊姓駕駛人熄火、排到P檔、下車受檢,未料莊姓駕駛人竟排至R檔倒車移動,有逃逸之嫌,陳員立即大吼「不要衝撞哦」、「否則開槍哦」,還抓著車門隨車小跑步數公尺,連吼了數聲,才打消劉男逃逸念頭。

這時莊姓駕駛人的3位朋友趕到現場,竟為遭到警方取締的莊男么喝助勢,還逼近警員挑釁,踢倒警用機車,陳員立即呼叫警力支援,支援員警在壓制逮捕一干滋事男子時也遭到抗拒拉扯,員警黃冠菖在拉扯中造成左手掌、食指及無名指擦傷。

警方費了番功夫才將莊姓劉姓王姓李姓4名男子押返所,劉姓駕駛人酒測值為0.67mg/l,被依公共危險罪偵辦,其他3男則依妨害公務罪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