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武漢肺炎第2死 案27嚴重肺炎救不回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內累積確診個案今(20)天又新增27人,累計達135人確診,中央流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除了累計確診個案新增外,也傳來另一個壞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的案27,一名80多歲的老翁,因為本身具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腎病人,確診後狀況不好一直在加護病房,根據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經搶救後沒有好轉,最終還是不幸身亡。

這名案27的老翁,是在2月6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9日又因發燒診斷為肺炎住院,20號經臨床醫師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21日採檢送驗後確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名個案嘗試過多種藥物,但情況還是不見好轉,最後併發敗血症過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