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繞台非挑釁惹議國民黨切割吳斯懷 林俊憲酸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不敢掉以輕心。(圖/林俊憲辦公室)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不敢掉以輕心。(圖/林俊憲辦公室)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即便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所苦,但自2月以來,卻仍至少4次派軍機、軍艦繞台、擾台。然而,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時指出,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別誤導;對此,國民黨也急切割吳斯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酸,不分區立委當然代表黨、國民黨若想切割,就拿掉吳斯懷的不分區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吳斯懷「共機無害,繞台不算挑釁」的言論再一次引發爭議。國民黨昨(21)日也迅速發出書面聲明切割,指吳斯懷的個人意見「不代表國民黨及國民黨團立場」,強調共機在台海周邊長程遠訓對中華民國來說,無助兩岸和平與區域穩定。國民黨反對任何破壞台海安定的行為,尤其正值防疫期間,共軍的作為徒增台灣社會反感與兩岸對立,並且增加軍事誤判風險,呼籲共軍應該收斂。

對此,林俊憲則在臉書酸,吳斯懷就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不分區完全是靠政黨票擔任立委,就是代表國民黨,如果要切割,「麻煩趕快拿掉吳斯懷的不分區好嗎?」認為只有拔掉吳斯懷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才能真正的切割、止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