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波防疫能拿幾分?全場狂喊「致命敗筆」:有點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我國政府當初在疫情一爆發後,立即採取積極防疫措施,包含徵收全國口罩、推動口罩實名制兩個版本,甚至天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疫情狀況,但近日由於確診人數增加較多,就有網友討論「台灣防疫現在到底幾分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口罩每週兩個變三個,但中獎人數最近增幅超快,還是三個,出國的人陸續回國,當案例到 100 例時,執政黨委員說破口是某些台灣人自己弄破的,指揮官要醫護少出國,結果召集人兒子赴美國看 NBA ,現在這樣的防疫,大家還是保有以前的 80 分嗎?」

▲網友討論台灣防疫的表現。(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個人覺得還是有 70 分」、「 70 分還可以,就是太晚禁止出國」、「 70 禁出國慢了點」、「本來也是給 80 ,對歐美旅遊警示慢了點,還有出國相關扣 10 分吧」、「禁止出國太慢確實有點大扣分,但是覺得還是有 70 啦」、「 60 太晚禁出團跟外國人入境」。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政府「太晚禁止出國」以及提升歐美地區「旅遊警示」為防疫最大扣分項目,因為近日許多新增的確診案例當中,境外移入的比例大於本土案例,引發不少話題;而對於近日疫情,總統蔡英文日前也表示,未來兩週是第二波防疫的關鍵期,全民必須要有更大的決心來因應這個挑戰。(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