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疫情排行揭曉!「第1名感染率」全場驚呆:太扯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翻攝巴士的報)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翻攝巴士的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近期歐美地區也不斷爆發確診案例,感染人數更是不斷攀升。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5 時的各國疫情的致死率以及感染率,而引起不少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其整理了截至 23 日凌晨 5 時為止的各國疫情的致死率及感染率排行表。以確診人數超過萬人的致死率排行來看,一至七名為義大利 9.60%、伊朗 7.79% 、西班牙 6.17 、法國 4.21% 、中國 4.02%、美國 1.25% 、德國 0.33%,其中義大利離 10% 死亡率相當接近。

▲網友整理截至台灣時間 23 日清晨 5 時全球疫情致死率排行。(圖/翻攝 PTT )

以人口億以上國家、地區的感染率排行來看,一至七名為「美國、中國、日本、巴西、巴基斯坦、菲律賓、埃及、俄羅斯、墨西哥、印尼」。另外,以人口千萬以上億未滿國家、地區的感染率排行來看,一至十名分別為「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比利時、伊朗、荷蘭、法國、瑞典、南韓、葡萄牙」。

▲網友整理截至台灣時間 23 日清晨 5 時依人口數破億為界限,排出疫情感染率排行。(圖/翻攝 PTT )

最後,原 PO 也根據數據解釋,「一、義大利致死率快 10% 了,感染率 9.8/ 萬人;二、美國感染率 0.9973/ 萬人,四捨五入變 1.0/ 萬人;三、中國感染率停在 0.58/ 萬人,治癒率升高從前幾天的 87.87% 來到 89% 」。

整理一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看到美國快速上升,以及義大利驚人的死亡率,紛紛感嘆直呼「美國追趕中國的速度太快了,直線上升」、「致死率將近 10% 超可怕....」、「義大利醫療已經崩潰了」。(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