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鄰居居家檢疫趴趴走 警要求一同訪視惹議

▲員警要求陳民一同前往童民住家訪視,態度不佳 (圖/柳榮俊翻攝2020.3.23)
▲員警要求陳民一同前往童民住家訪視,態度不佳 (圖/柳榮俊翻攝2020.3.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陳姓民眾20日向警方報案指出,鄰居童先生19日從大陸返台應居家檢疫卻外出趴趴走,不滿到場處理的員警要求陳民一同前往童民住家訪視,態度不佳。對此清水警分局表示,黃姓員警未依標準流程通報民政單位,過程中態度不佳,將檢討精進,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指出,陳男向安寧派出所報案表示,20日上午向大庄里長反映,指鄰居童先生從大陸返台後,應居家檢疫卻外出趴趴走。黃姓警員到埸語帶恐嚇通報人如謊報要法辦,前往訪視過程中態度不佳。

清水警分局表示,對於員警未依相關處置作為及執勤態度不佳,將檢討精進,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同時呼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確實遵守相關法律規定,除當事人本身遭重罰外,更可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