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夫婦爽遊西班牙!一看「旅遊時間軸」全場暴怒:真無言

▲西班牙疫情嚴重,單日新增死亡人數 738 人。(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西班牙疫情嚴重,單日新增死亡人數 738 人。(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3 )日公布國內新增 26 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25 例境外移入、 1 例本土,面對連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大多以境外移入為主,漸漸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對此,有網友在 PTT 貼文提到有關案 170、189 夫婦倆赴西班牙旅遊,出國時間點曝光,立刻掀起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nCoV2019 」看板分享台灣 23 日境內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案 170 和案 189 的資料,案 170 為 60 多歲男性,案 189 為 50 多歲女性,兩人是夫妻,於 3 月 12 日至 3 月 20 日到西班牙旅遊。案 170 於 3 月 20 日出現乾咳、喉嚨痛等症狀, 3 月 21 日入境時機場採檢通報, 3 月 23 日確診;案 189 於 3 月 21 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居家檢疫就醫通報, 3 月 23 日確診,兩人目前皆住院治療當中。

▲有網友在 PTT 貼文提到有關案 170、189 夫婦倆赴西班牙旅遊,出國時間點曝光,立刻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在 PTT 貼文提到有關案 170、189 夫婦倆赴西班牙旅遊,出國時間點曝光,立刻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事實上,西班牙當地時間 12 日發表官方聲明,當日病例瞬間暴增 828 人確診、 48 例死亡,截至 12 日就已累計近 3000 人確診,正巧和案 170 、 189 出發的時間點差不多,就有網友質疑,該夫婦出發前,西班牙疫情已經蔓延開來,不解為何執意要前往。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 3/11 西班牙 2000 人確診, 40 多人死,真是帶種」、「這兩個令人無言」、「 12 號還飛,心臟真的很大顆」、「這兩例真是不可思議,拿兩條命來賭訂金?」「這兩例自找的,毫不同情」、「好奇有玩到嗎?」「這時間出發去西班牙,完全是去體驗病毒的」。(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