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需求反增?「1地點」被塞爆 主席:真的太有利

▲新冠肺炎疫情讓國際航班受到極大影響。(示意圖/ Pxhere )
▲新冠肺炎疫情讓國際航班受到極大影響。(示意圖/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襲捲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不過卻有「一個地點」,因為國際航班停運,需求量反而大增供不應求,航空研究中心主席也透露其中有利的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體報導,近期「沙漠停機場」,因為眾多航班停運,導致供不應求。航空研究中心( CAPA )主席哈比森(Peter Harbison)也透露背後原因為「沙漠乾燥的地理環境對存放飛機很有利,而且比在其他地方的停機場便宜」,因為沙漠環境沒有濕度、鹽分和冷凝水,能有效降低客機零件受到侵蝕的風險,因此也被眾多航空公司選擇作為停機場。另外在沙漠停機場的收費高達 3 萬美元,視所需的保養類型而定,需要額外付費,但與停放在其他地點所產生的耗損相比,顯得划算許多。

▲美國和澳洲的沙漠型態,很適合飛機停放。(示意圖/pxhere)

擁有一間亞太區飛機儲放公司的文森特( Tom Vincent )也在受訪時表示,自己近期的手機響不停,一拿起電話就是在問是否還有停機位。文森特也表示,公司正在停機場的現場調整空間,至少能容納 30 架飛機,更預計在 3 月底進行擴展,預計將達到 70 至 80 架飛機的儲量。

航空研究中心主席哈比森也補充,「新冠病毒將使全世界 8 成飛機停運,也因此沙漠停機場的需求會暴增。(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