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5%新確診來自歐美!WHO:美國恐成下個疫情中心

▲英國利物浦街頭的防疫廣告。(圖/翻攝自 ABC News )
▲英國利物浦街頭的防疫廣告。(圖/翻攝自 ABC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美國持續蔓延,美國共 14 州實施外出限制,逾 40% 的人口受影響。截至今日( 25 )上午 10 點,境內累計共 54,812 例,其中 706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 Andrew Cuomo )於當地時間 24 日晚間於記者會上表示,整個州內的確診人數累計共 25,665 例、210 死,確診人數約佔全美確診病例的一半、死亡人數為約全美三分之一,是疫情最為嚴重的州。其中紐約市內共 15,597 例, 192 例死亡。

▲(圖/翻攝自網路)

為防止疫情擴散,美國哈佛大學在本月初宣布,並要求學生在 3 月 15 前離開校園、宿舍,23 日開學後所有課程轉為線上授課。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哈佛大學校長貝考( Lawrence Bacow )自 3 月 14 日開始居家工作,但昨日卻驚傳和其夫人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據《 CNN 》報導,兩人週日( 22 )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病徵,目前尚未釐清傳染途徑。

▲哈佛校長貝考(左)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 WHO )發言人哈里斯( Margaret Harris ) 表示,美國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中心。過去 24 小時內,全球 85% 的新增病例集中於歐洲、美國,其中 40% 來自美國。

哈里斯表示,目前從美國病例快速增長的情況看來,確實是有這樣的潛在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