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爆校園群聚 5同校生返台後都確診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19例COVID-19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7男12女,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2日至22日,發病日介於3月15日至23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美國、埃及、荷蘭、法國、比利時、土耳其及泰國等國活動史。其中新增個案中,案222至225共4人,與先前的案152(3月17日入境,3月21日確診)就讀英國同一所學校。

指揮中心指出,這4人從3月15日至18日陸續發病,案222出現咳嗽流鼻水,案223則是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案224則是有明顯的發燒、喉嚨痛,案225則是有味覺變差、頭痛的症狀。

而這4人都是在3月22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研判是一起英國當地的校園群聚感染,再從境外返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