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2萬人確診、逾1.8萬人死 法國死亡人數破千

▲全球85%新確診來自歐美,法國死亡人數已超過千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全球85%新確診來自歐美,法國死亡人數已超過千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自去年 12 月底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至今疫情已持續3個月。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25 日下午為止,全球確診數已經超過 42 萬起、18915人死亡,其中以中國、義大利、美國的疫情最嚴重。世界衛生組織( WHO )發言人哈里斯( Margaret Harris ) 警告,美國確診數激增,很有可能成為疫情的新「震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中國確診病例逾 8.1 萬起,仍居首位,緊追在後則是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目前有 6.9 萬人確診,美國確診人數為 5.5 萬人,排名第三。不過,若以死亡人數來看,義大利的死亡人數 6820 人,是全球最多,其次是中國 3160 人,第三則是西班牙的 2991 人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義大利 24 日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回升,義大利民防局在當天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每日通報會上公布最新統計數字,截至當地時間 24 日下午 6 點,新增確診病例達到 5249 起,累計確診 69176 起,死亡病例 6820 起,居家隔離 28697 人。




另一個同樣也是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法國在 24 日公布,新增 240 起死亡個案,累計增至 1100 人死亡,繼中國、義大利、伊朗和西班牙之後,成為全球第五個死亡個案破千的國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在 23 日指出,先前從第一起新冠肺炎通報病例增至 10 萬起,期間花了 67 天的時間,增加至 20 萬起時用了 11 天,但增加到 30 萬起只花了 4 天,增加的速度驚人。世衞發言人哈里斯 24 日表示,全球在過去 24 小時有 85% 的新症來自歐美,其中美國佔 40% ,擔心美國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