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胞嫌返台包機太貴!蘇貞昌:使用者付費

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由華航執飛的第一班飛機於今(10)日晚間23:38分返抵國門。(圖/記者林調遜攝,2020.03.10)
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由華航執飛的第一班飛機於今(10)日晚間23:38分返抵國門。(圖/記者林調遜攝,2020.03.1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因新冠肺炎封城2個多月,中國大陸湖北省終於在25日解除封城,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將於29、30日搭乘華航包機從上海返台,目前已有440人向海基會報名。不過,傳出湖北台人認為返台包機票價太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表示,「使用者付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27)日上午前往立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會前受訪時被問到第三批湖北台人包機返台一事?蘇貞昌表示,接回國人同胞一直是政府努力持續不斷的工作,過去雖然一波三折,我們也看到一批批回來,而且真的照我們政府所訂的原則,像第二批就不會有事。還有滯留的同胞要回來,我們也希望能盡量便利安排,過去我們談的飛機有各種狀況,所以當武漢,如果中國解封後,讓同胞可以到有開放的機場搭機回來也是一個方法。

蘇貞昌說,總之都以最方便,最能夠接回來,也能保護同機乘客安全,也能保護二千三百萬同胞的安全為考量。至於機票的價格等,「使用者付費,也希望能夠減輕同胞負擔」,這些相關的都有航空公司跟相關單位磋商。

針對外傳湖北台人返台包機票價高達6800元人民幣(約29,000元新台幣),海基會在26日晚間表示,關於這次返台包機機票價格,華航提供的價格是,12歲以上為2100人民幣,2到12歲為1700人民幣,2歲以下200人民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