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數也超越中國!日增近千死 單天最高

▲義大利北部的疫情重災城市貝爾加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北部的疫情重災城市貝爾加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歐美,其中義大利週五( 27 日)又新增了 5959 起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並再有 969 人因此死亡, 1 天就新增將近千起病亡,也再刷新義大利的單日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民防局 27 日公布數據顯示,該國在過去 24 小時內,又再新增 5959 例感染個案、 969 人死亡,使得義大利的累計確診人數來到 86498 人、死亡病例累積達 9134 人;其中 27 日新增的 969 例病亡,又再度創下義大利和全球任一國家的單日最高紀錄,同時也成為繼美國之後,第 2 個累積確診數超越中國的國家。



《 CNN 》引述義大利醫生協會的聲明,自新冠肺炎危機在義大利爆發以來,已有 51 位醫生受到感染而死亡,而在這些死去的醫生中,有 32 名是在倫巴底( Lombardy )工作,倫巴底是本次義大利受新冠肺炎打擊最嚴重的地區。

報導並引述義大利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 26 日為止,義大利已有至少 6414 名從事公衛照護工作者受到感染。

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表示,義大利正經歷著「我們歷史上的悲慘一頁」,老一輩的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付出了巨大的生命代價;馬達雷拉並向成千上萬名在義大利北部重災區工作的醫護致意,同時鼓勵義國人民繼續遵守居家指令,遏止病毒繼續擴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