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神防疫確診不到兩百 只要一人確診整條街不能出門

四方報 (16)
四方報 (16)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全球蔓延之際,台灣固然是世界上努力抗疫的模範國,離中國如此之近卻僅有200多例,且大多數病患為境外感染。但東南亞有一個國家位居疫情控制有成的第一名,那就是截至25日僅有141例的越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南亞有一個國家位居疫情控制有成的第一名,那就是截至25日僅有141例的越南。(圖/翻攝自臉書)


粉絲專頁看見世界天氣晴,提及經濟不發達、2019年國際觀光客高達1800萬人和北方與中國接壤的越南,怎麼會維持這麼低的確診數呢?原來越南在疫情爆發之初即禁止中國人入境、旋即鎖國。

由政府統一發放食物給被隔離的居民。(圖/翻攝自臉書)


甚至只要有1個人確診,該居民居住的整條街居民都要在家檢疫14天,由政府統一發放食物給被隔離的居民,且整條街都會進行消毒,政府強制而必須的手段意外地抑止疫情的發展。

整條街都會進行消毒,政府強制而必須的手段意外地抑止疫情的發展。(圖/翻攝自臉書)


越南首都河內在25日,由政府下達勒令關閉所有非必要的服務,並且要求宗教場所暫停大型活動和限制民眾活動。

只要有1個人確診,該居民居住的整條街居民都要在家檢疫14天,由政府統一發放食物給被隔離的居民。(圖/翻攝自臉書)


由於越南政府清楚醫療一旦確診數激增,醫療會隨之崩潰,沒有足夠的醫療體系支撐,就從防疫做到底開始。





null


目前東協地區已開始爆發疫情,截至26日下午,馬來西亞確診高達1796例、泰國確診數則來到1045例、印尼790例、菲律賓636例和新加坡631例,僅有越南目前穩住在141例,足見防疫政策有效。

更多亞洲新聞 請看四方報



延伸閱讀:影/泰國洗腦洗手舞 捷運員工一起跳登日媒


越南最美副機師! 從空姐轉型開飛機勇敢追夢


繁星放榜!清貧新二代拚進成大 陸二代過陽明醫學系第1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