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6歲「健康女孩」染新冠肺炎 送醫後短短3天就過世

▲法國一名 16 歲女孩無其他病史,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就醫後 3 天就病逝。(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法國一名 16 歲女孩無其他病史,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就醫後 3 天就病逝。(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歐美國家現在是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的重災區,法國則是第 6 大疫區,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 3.8 萬例、死亡 2,317 例。而法國近日也出現全歐洲最年輕的死亡病例,是一名 16 歲少女,其並無任何潛在疾病。顯見即便年輕、健康族群,也不可輕忽這波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法國巴黎南邊 40 公里遠的科爾貝埃松小鎮( Corbeil-Essonnes )一名 16 歲女孩朱莉( Julie A. )因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而過世,也是全歐洲最年輕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 死亡案例。

▲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朱莉的母親薩賓( Sabine )回顧女兒的狀況,她原本只是輕微咳嗽, 21 日症狀加劇送醫,篩檢確認陽性。隨後朱莉因為出現呼吸衰竭症狀,而被轉送巴黎的大醫院進一步診療,然而朱莉住院時病況急遽惡化,插管治療仍於 24 日不幸病逝。但是,朱莉原本並沒有任何潛在疾病。

薩賓表示,她之前聽說新冠病毒對年輕人不會有嚴重的影響,便深信不疑。現在家屬不能取回朱莉的物品,按規定必須全數焚毀,葬禮限制最多 10 位親友參加,且不能開棺見朱莉。法國衛生官員杰羅姆·所羅門( Jerome Salomon )表示,像朱莉這樣的重症情況,在年輕族群中極度罕見。(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