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全球之冠!義大利「破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義大利神父為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們祈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神父為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們祈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在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重創歐美,全球確診人數標破 70 萬大關,其中義大利不只感染人數超越中國,連死亡人數也居全球之冠,為目前唯一死亡破萬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當局表示,該國境內 29 日新增 756 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使得義大利的累計死亡人數來到 10779 例,確診人數也從 92472 例增至 97689 例。

有在義大利北部服務的神職人員表示,自己從事神職已超過 40 年,也處理過許多喪葬事宜,但從未看過像此波新冠肺炎疫情慘烈的狀況,絕大多數的死者在未有親友陪伴的狀況下孤獨死去,遺體連同棺木只能先停留在殯儀館或教堂,等待軍方卡車來載他們赴最後一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最多是美國,但義大利的 10779 人死亡,幾乎是美國的 5 倍之多。歐洲第 2 慘的則是西班牙,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已有 80031 人確診、 6802 人因此病亡。

不過,從數據分析看來,義大利連續 2 天,新增及死亡病例都有下降趨勢。義大利副衛生部長皮耶爾保羅·西萊里 ( Pierpaolo Sileri )受訪時告訴《 BBC 》,雖然因大量採驗導致義大利的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但當局實施的封城策略似乎已開始見效,認為義大利已來到疫情的高峰,也許再過 7-10 天就能看到顯著的下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