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太寬?台漢堡王廣告打「武漢肺炎」 中國店竟幫忙道歉

▲漢堡王台灣店因 1 則促銷廣告,陷入兩岸口水戰。(圖/翻攝自網路)
▲漢堡王台灣店因 1 則促銷廣告,陷入兩岸口水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在中國湖北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截至台灣時間 30 日上午 10 點為止,已造成全球至少 72 萬人感染、 3 萬多人死亡。關於病毒的來源和名稱,北京始終認為被外界帶著歧視眼光看待,世界衞生組織( WHO )早先已將該病毒命名為「 COVID-19 」新冠肺炎,但仍有不少地區習慣以中國或武漢肺炎稱之,也一再觸碰對岸敏感神經,連商家也被捲入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連鎖快餐店漢堡王( Burger King )在台灣的公司, 25 日在臉書上,推出「武漢肺炎宅配防疫套餐」促銷方案,原意是希望民眾為了防疫而多待在家裡的同時,也能享受到美味的餐點;沒想到有關用字卻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的不滿,紛紛大罵台灣歧視、不遵循國際規範等等。而中國漢堡王則在 29 日於官方微博上張貼 1 張「道歉啟事」,聲稱雖然兩地的漢堡王並不屬於同一公司營運,但「我們為漢堡王中國台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憤怒。我們立即聯絡漢堡王台灣地區相關負責人,嚴厲要求刪除相關損害公眾感情的言論!」

▲漢堡王中國店於微博上貼出替台灣道歉的公告。(圖/翻攝自中國漢堡王官方微博)

雖然目前台灣方面已刪除有關貼文,但此事仍掀起兩岸網友的論戰。有中國網友打下:「台灣人沒嘴嗎?得你替他道歉」、「被豬隊友坑了」、「不關你的事吧」、「讓漢堡王集團來發聲明,對台灣地區漢堡王管理者做出處罰」;也有人說:「冷靜點,又不是同個營運商」。

台灣部分網友也沒在客氣,紛紛在相關貼文下方嗆聲,說:「的確該道歉,是中國武漢肺炎」、「漢堡王也開始賣玻璃了,一聽到玻璃有裂痕就忙著補」、「海邊,管好寬」;還有人說:「沒吃過也拒買,現在開始抵制漢堡王」、「我看用哈利波特的邏輯,改叫『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肺炎』好了」。

▲新冠肺炎名稱延燒漢堡王,台灣網友也紛紛開嗆。(圖/翻攝自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