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確診公告「狀態不明」 陸網友:恐治好再假闢謠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在中國境內逐漸趨緩,官方數據顯示,多省份已經近 1 個月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表示「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需繼續防範本土零星感染以及境外移入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河南省 3 月 29 日新增的 1 起個案,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的擔憂。據河南衛健委,確診的 59 歲女子,為漯河市圖書館清潔工,24 日晚晚間出現病徵,28 日確診。追蹤調查發現,患者曾於 21 日搭乘客運和在郟縣人民醫院任職的張姓同學,一同掃墓。

而張姓醫生 13 日晚間與劉姓、周姓同事曾共同用餐。河南衛健委表示,劉姓醫生有「武漢出行史」返回郟縣後已完成 14 天隔離。後 25 日郟縣人民醫院對「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進行健康體檢,其中張姓醫生、周姓醫生為「無症狀感染者」,劉姓醫生為「單陽性、無症狀」。當局表示目前已經掌握密切接觸者。

《香港 01 》指出,河南省的用字非常小心,公告內使用「單陽性、無症狀」也沒有明確公布傳染鏈。根據中國衛健委的《防控方案》指引,無症狀病例不計入確診,也不需公布。加上河南省內平頂山市最早公布的內容和衛健委有差異,引起中國網友擔憂,希望當局能夠闢謠,不要等到病例治癒再出面澄清。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