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習不能中斷 新和國小國樂團家長齊心防疫

▲新和國小國樂團為了讓孩子持續學習,家長動員投入協助防疫。(圖/新和國小提供)
▲新和國小國樂團為了讓孩子持續學習,家長動員投入協助防疫。(圖/新和國小提供)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讓許多室內活動停擺,但孩子的學習不能停止;新北市新和國小國樂團為讓孩子持續學習,家長協助孩子量體溫、消毒洗手,每次上課前也一定用酒精擦拭環境、樂器,保持安心學習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和國小校長方文誼表示,為了讓學習不中斷,校方除了全面量體溫,家長的協助幫了很大的忙,尤其是社團活動,更需要家長配合防疫的作為,方能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

▲家長們都會分工以酒精擦拭樂器等硬體設備。(圖/新和國小提供)

國樂社家長後援會會長陳勝宏說,社團一度討論在病毒的威脅下,如何運作?經討論後,家長同意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在社團上課前,由家長輪值緊盯孩子上課前落實用肥皂正確洗手、用酒精消毒手部、老師授課全程戴好口罩、學童也戴口罩,及分散座位;此外,環境桌椅也要用酒精擦乾淨,教室門窗打開保持良好通風。

陳勝宏指出,課程結束前後,家長都會分工以酒精擦拭樂器等硬體設備;另樂團在學校的支持下,今年也與中華民國少數族群權益促進協會合作,提供一些名額給新店、中和地區弱勢家庭學童(國小)免費學習國樂,詳情可電0939335357洽新和國小國樂社陳勝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