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亂丟最重罰6000 高市環保局呼籲市民配合防疫

▲環保局呼籲全民應體認共同防疫之責及發揮公德心,將不要的口罩就近丟入垃圾桶中。(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呼籲全民應體認共同防疫之責及發揮公德心,將不要的口罩就近丟入垃圾桶中。(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因應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高雄市環保局指出,病人佩戴口罩可防止其飛沫病毒向外傳播,相對口罩內外表面也會吸附飛沫等污染物,如在街道、公園或廣場等處所任意丟棄口罩,勢必增加廢棄口罩傳染他人風險,請民眾將不要的口罩就近丟入垃圾桶中,最好是帶回家裝入垃圾袋後再交給垃圾車收運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山火車站宣導標語。(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為避免亂丟口罩造成防疫缺口,環保局今(3)日表示,依環保署最新規定,防疫期間亂丟口罩污染行為已提高裁罰標準,凡違規亂丟口罩者,自即日起第一次查獲之罰鍰將由原本1,200元提高至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民眾切勿存僥倖心理任意亂丟、以免荷包失血。


▲阮綜合醫院口罩丟棄桶。(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即日起指派稽查員,加強巡檢醫院、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以及客運站出口等易遭亂丟口罩場所,一旦查獲亂丟口罩行為,將不經勸導直接開單告發取締並予重罰;而為共同防疫,特此呼籲全民監督,歡迎民眾檢舉提供足資辨識身分(例如拍清晰的車牌號碼)違規照片或影片供裁罰,以期共同遏阻防疫破口之亂丟口罩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