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因捐口罩提升國際地位?網抖出「唯一好處」:有差

▲台灣日以繼夜趕工口罩。(示意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18)
▲台灣日以繼夜趕工口罩。(示意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就連南韓、日本、新加坡都有大量確診病例,也因為疫情延燒,防堵病毒的口罩供不應求,因此近日蔡英文總統宣布捐出 1,000 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台灣會因爲捐口罩而提升國際地位嗎?」沒想到就有知情人曝光台灣這樣做的「唯一好處」,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台灣疫情過後的國際地位會提升嗎」的文章表示,「這一波疫情讓大家看盡了中國醜惡的嘴臉,雖然災後還是可能繼續人民幣真香,但是各國對中國多少會心存畏懼或者芥蒂吧,那麼有機會讓台灣的國際地位因此而得到提升嗎?大家怎麼看待災後的台灣?」而此篇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更有網友點出台灣在疫情中幫助各國的「唯一好處」,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無奈表示「不會,錢跟市場才是真的」、「一開始就被看不起了,靠一批幾天用完的口罩能救?」、「不會,口頭稱讚台灣,但中國市場真香」、「不會,在利益上還是選人民幣」、「多少有效果,但不要帶太大希望」,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至少台灣「知名度」能夠因此而打開,「至少能見度會提高」、「至少大家比較知道臺灣跟中國不同」、「全世界會知道東亞病夫還有一個例外,就是台灣」、「世界老百姓對台灣的知名度應該有提升」。(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