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闖的禍!丹尼爾自爆變「酒鬼」原因

▲丹尼爾瑞德克里夫拍攝《哈利波特》受了不少苦。(圖/South Australian Film)
▲丹尼爾瑞德克里夫拍攝《哈利波特》受了不少苦。(圖/South Australian Film)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30歲英國男星丹尼爾瑞德克里夫,以《哈利波特》系列紅遍全球,因此當該系列電影推出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時,不少粉絲都希望再見到丹尼爾扮演的哈利能夠回歸,但他最近受訪時卻表示沒有可能,究其原因,可能跟《哈利波特》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利波特》爆紅之際,丹尼爾只有11歲,他最近接受BBC電台訪問時就透露,其實該系列電影不如大家以為的讓他名利雙收而已,還帶給他很負面的影響,甚至令他曾經一度成為會酗酒的酒鬼。

丹尼爾坦承自己拍攝《哈利波特》之後,就開始喝酒,甚至到最後變成酗酒,他說:「那個時候如果我們出去喝酒,我發現自己會突然備受關注,大家好像會覺得『哈利波特在酒吧喝醉了!』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喝醉。」然而這些目光和壓力,卻令丹尼爾相當不好受,反而讓他會想多喝一點,好喝醉忘記別人的目光,用酒精逃避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丹尼爾瑞德克里夫在《哈利波特》系列從小演到大。(圖/丹尼爾瑞德克里夫IG&華納兄弟) ▲▼丹尼爾瑞德克里夫在《哈利波特》系列從小演到大。(圖/丹尼爾瑞德克里夫IG&華納兄弟)




除此之外,當時另一個讓他迷上用酒精麻醉自己的原因,則是在他接近拍完《哈利波特》大結局時,開始擔心電影完結之後他還可以做些什麼,並對自己的身分感到恐慌,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導致他沒法保持清醒,越沮喪就越會靠酒精,甚至吸毒去麻醉自己。

至於丹尼爾是如何戒掉酗酒壞習慣的呢?他透露是因為父母以及許多《哈利波特》的劇組朋友,「我很幸運遇到了一些關鍵人物,他們為我提供了很多建議並幫助我頭腦清醒。」如今的丹尼爾已經成功戒酒,他說:「我迷失的時候,是因為他們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在我對人生感到最混亂的時刻,他們幫助了我。」

這也是為什麼丹尼爾在《哈利波特》之後,老是演出不少獨立製作的小品電影,積極嘗試不同的角色,因為他希望擺脫大眾對其在《哈利波特》被定型的印象,而倘若參與外傳的演出,也會讓他記起當時的噩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