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非洲唯一友邦防疫 我國捐贈史瓦帝尼6萬片口罩

▲非洲史瓦帝尼王國證實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圖為史瓦帝尼國王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史瓦帝尼王國證實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圖為史瓦帝尼國王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我國在1日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供醫療人員使用。外交部今(9)日表示,為協助非洲友邦史瓦帝尼防疫,我國近期將捐贈史國6萬片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西亞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進行業務報告指出,為增進台史友好情誼,發揮「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人道關懷精神,我國分別從分享防疫經驗、捐贈防疫物資等方面協助史瓦帝尼。

楊心怡指出,我駐館已就地採購防護衣、檢診手套、拋棄式髮帽、拋棄式鞋套、藥用酒精等防疫物資,捐贈給史國。另外,我國近期也將捐贈史國6萬片口罩,已經由國際航空快遞送出。

除了史瓦帝尼向我國求援外,約旦、蒙古與科威特等非邦交國也向台灣求援。外交部指出,是否要捐贈防疫物資,還是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史瓦帝尼為我國非洲唯一友邦,3月8日傳出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目前已有10例確診案例。

▲西亞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表示,我國捐贈史瓦帝尼6萬片口罩。(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9)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