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中隱匿疫情害死一堆人 3Q哥:外交部可告譚德塞謀殺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官方放任網軍攻擊他。(圖/翻攝 WHO 臉書)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官方放任網軍攻擊他。(圖/翻攝 WHO 臉書)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WHO秘書長譚德塞荒腔走板的行為再添一樁,他在台灣時間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指控近三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3個月前台灣在忙選舉,疫情議題還不是主流,譚的指控明顯違背事實。外交部的做法,陳柏惟更認為已相對溫和,「這在別人家門口可以說是潑屎的行為,我反而要建議外交部,指控譚德塞謀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舉行的例行記者會,針對外界近期的批評,首次在記者會公開點名台灣,不僅連講3次就是台灣,還罵了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他認為,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吳釗燮明明知情卻沒切割,還繼續侮辱詆毀。

外交部上午做出回應,批評譚德塞子虛烏有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表達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也要求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

陳柏惟表示,譚德塞的談話內容提到,三個月前台灣就開始攻擊他,但當時大家都在忙選舉,即便醫界開始反應,但新冠肺炎的議題在台灣還不是主流,譚的指控很明顯違背事實。

陳柏惟直言,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我想這已經是相對溫和的做法,這在別人家門口可以說是潑屎的行為,我反而要建議外交部,指控譚德塞謀殺」,強調不用再講到國際政治,就單純專業上,譚德塞有沒有做好?有沒有秉持中立客觀角度闡述事實?這是大家可以判斷的。

陳柏惟表示,WHO已經太泛政治化,三番五次阻擾台灣加入,在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名詞上指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以及「台北及其周邊地區」,都是政治語言,對合作沒有任何好處,包括中國隱匿疫情、WHO的顢頇行為,相信是全世界都看不過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