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管委會不幫送餐又檢舉 鄭文燦:防疫要有同理心

▲居家檢疫的莊姓男子,連續兩次因為管委會不幫他送餐,他自己下樓取餐又遭到檢舉。鄭文燦希望管委會防疫要有同理心,不要逼人入罪。(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居家檢疫的莊姓男子,連續兩次因為管委會不幫他送餐,他自己下樓取餐又遭到檢舉。鄭文燦希望管委會防疫要有同理心,不要逼人入罪。(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例行防疫會議上針對桃園蘆竹區1名居家檢疫莊姓男子,上週因2次離開居所到社區大廳收取外送餐點違規遭罰做出指示,若居家檢疫者或居家隔離的民眾是獨居又住在社區大樓,希望管委會管理中心能把外送的食物代送到家中,他強調,「防疫期間是全民防疫,我不幫你送,你下來我就移送,老實說這個沒有同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居家檢疫的莊姓男子解釋,會遭到檢舉是因為社區警衛拒絕代領又不讓外送員送餐,無奈他只好自己下樓領餐,但一下樓卻又立即遭到社區管委會檢舉。

鄭文燦表示,希望各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管理員或社區保全能以同理心協助檢疫或隔離者,「防疫是全民共同努力,大家要有同理心」,若真有爭議,可向公部門防疫人員請求協助。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該案例發生後,衛生局即與民政單位討論,由於今年2月份中央發布「嚴重特殊喘染性肺炎因應指引」,要求各社區配合做好社區門進管理,部份社區大樓引用此原則,公告外送人員禁上入內;不過王另說明,除非社區管委會召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通過,否則不能拒絕外送人員進入社區送餐。

▲鄭文燦指示都發局研議公寓大廈管理制度,呼籲各社區管委會協助,最好由社區管理員代送餐放至檢疫者家門口,如果有狀況才是由外送人員直接送上去。(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4.09)

鄭文燦指示都發局研議公寓大廈管理制度,呼籲各社區管委會協助,最好由社區管理員代送餐放至檢疫者家門口,如果有狀況才是由外送人員直接送上去,若住戶與管理單位仍有僵持,檢疫者可撥打電話給里幹事或公衛護士請求協助送餐,「防疫是全民共同努力,大家要有同理心,既要減少社區人流,二方面也要幫助檢疫或隔離民眾度過這14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