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狂轟台灣!疫情重災南韓人「真實反應」台人秒淚崩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推特)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 WHO )防疫作為遭受外界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更點名「真的搞砸了」引發關注。 8 日晚間於 WHO 例行記者會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更首度點名台灣,滔滔不絕地罵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對此,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彙整同遭受疫情波及的南韓人「真實反應」,讓台灣網友看完立刻淚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為疫情重災地之一的南韓,疫情相比許多歐美國家還早爆發,全因大邱「新天地教會」內的一名女士感染仍到教會做禮拜,接觸許多教友成了超級傳播者,導致南韓全境大規模淪陷,確診人數突破萬人,直到日前疫情才逐漸趨緩。

原 PO 翻譯彙整有關南韓 Naver 網站中,網友對於譚德塞批評台灣的看法,南韓網友表示「想想因你而死的人們吧,罵你都覺得白費力氣,中國大陸的稻草人(意指傀儡)啊」、「當然是 WHO 錯了, 2000 萬以上的人口數,國民所得也是相對地高,又有強大的軍隊的國家,竟然不讓他們加入,這樣的組織才是問題的根源」、「你的種族不是問題,是你人有問題才會這樣的。『人』種歧視」、「台灣才是有資格跟 WHO 大聲的國家沒錯,對著世界都有資格驕傲起來,從初期開始強力地防疫, 300 多名確診者中 5 名死亡,是很了不起的國家」。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彙整同遭受疫情波及的南韓人「真實反應」,讓台灣網友看完立刻淚崩。(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彙整同遭受疫情波及的南韓人「真實反應」,讓台灣網友看完立刻淚崩。(圖/翻攝自 Naver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回響,台灣網友紛紛回應「南韓讓我感動」、「有感動到 QQ 」、「網路風向都是一面倒欸」、「南韓挺台灣?我沒看錯吧」、「南韓這次可以壓下爆發速度也是很強」、「南韓人的反應真是出乎意料」。(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