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酒店女公關接觸者71人 2客人密切接觸「檢驗中」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持續新增確診個案,先前1例本土案例,是一名30多歲女性,遭爆出是台北某知名酒店一名女公關,針對這名女公關最新疫調狀況,指揮中心今天也正面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調進行中,發現此個案目前接觸者有71位,採檢5位,3人陰性(2同住家人、1同事)跟2人(客人)檢驗中,相關調查還在持續進行,莊人祥表示,目前初步先掌握工作人員、客人,部分還沒辦法掌握的還在跟警政單位合作,持續了解。

另外針對這名女公關第一時間沒有如實回報,外界關心指揮中心會不會開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不要開罰我們還要研判一下,不會因為一次錯就開罰,會看背景情況,針對這個女公關個案會請人研究一下。

至於針對相關酒店停業管制,會不會提出進一步的業者紓困方案,陳時中則是說,不會針對特別行業來做紓困。另外像酒店女公關等個案,未知感染源的追查,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都還在進行中、還沒有結案。

另外副指揮官陳宗彥則提到,目前針對有男女陪侍的酒店跟舞廳,地方政府執行停業有140家,自主性停業則是105家,加上先前提早自主停業跟規範停業的,目前國內停業酒店跟舞廳總計437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