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5字頭!北投2月房價成長16% 位居雙北漲幅之冠

▲根據2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雙北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最高的竟然是北投區。圖為北投一處知名建案。(示意圖/鄉林建設提供)
▲根據2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雙北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最高的竟然是北投區。圖為北投一處知名建案。(示意圖/鄉林建設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根據實際登錄資料,台北市北投區今年2月平均房價重新登上5字頭,來到了51.8萬元,已較去年同期上漲16.1%,成為雙北市之首。分析指出,北投離塵不離城且保值性強的區域特性,尤其淡北道路開發案環評已在今年元月通過,交通利多增添北投新動能,吸引多家建商插旗成為推案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根據2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市12個行政區中住宅交易價格,單價排行前三名為大安區、中正區及松山區,其中大安及中正區每坪最新交易均價都在70萬以上,是大家心目中的蛋黃區;但若對照去年同期交易漲跌幅,房價漲幅最高的竟然是北投區,讓人十分意外,既非信義區、中山區或大安區,也不是內湖和文山區。

根據台北市2月份實價登錄住宅單價資料,北投區平均單價為每坪51.8萬元,雖在台北市僅高於萬華區和文山區,但若與去年同期交易價格比較,北投區今年房價上漲16.1%,漲幅居台北市最高,甚至高過新北市各區;其次是中山區66.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南港區每坪57.2萬元,較去年同期年增7%,顯示北投的房市買盤強勁。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過去北投房市向來以區域內的自住客換屋或新婚購屋為主,但隨著淡北道路開發案力拚3年後通車,未來北投的交通條件將大幅改善,可望帶進新動能。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北投的綠覆率高、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目前正值新肺防疫期,離塵不離城的北投區與淡水紅樹林成為安心居住的首選,磁吸不少跨區客源。

賴正鎰指出,北投居住環境優、住宅保值性強,如今再有台北巿「最後重劃區議題」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加持,最精華的一塊產業園區身價鍍金,北士科園區規劃以「智慧健康醫療」及「數位技術服務」為產業發展主軸,被視為是台北科技走廊的「最後一塊拼圖」,周邊商辦及居住需求可期,因此近年華固、國泰、長虹、潤泰創新等大型建商紛紛卡位,將成北市房產新利多與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