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芬蘭拒收台灣口罩 外交部:不實訊息

▲台灣捐贈的第一批醫療口罩, 9 日抵達歐洲。(圖/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台灣捐贈的第一批醫療口罩, 9 日抵達歐洲。(圖/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我國援贈新冠肺炎嚴重國家口罩,協助醫護人員防疫。有媒體報導,芬蘭疑似遭到中國大陸施壓,拒收台灣捐贈的口罩。外交部今(11)日表示,這是不正確的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擬捐贈芬蘭呼吸器與口罩,但是疑似中國大陸施壓,芬蘭政府而拒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上,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表示,「報導不是很正確,與事實不符。」

謝武樵指出,芬蘭政府早已公開表示所需防疫物資都只透過採購方式籌備,因此我國政府並未收到芬蘭政府提出請求援贈,目前也並未將芬蘭納入第二波進行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的名單。

謝武樵表示,個別的友我芬蘭國會議員曾經有表達希望台灣能夠援贈口罩的構想,但這需要他們自己將先向芬蘭政府溝通,取得內部共識。

謝武樵強調,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況下,我國政府才會進行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目前有關口罩不能出口的政策沒有改變,如果芬蘭政府透過管道提出需求,外交部會就援贈的方式與芬蘭等相關方進行適當研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