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旗木太吸睛 幼童閃避不及遭石虎列車撞傷頭部

▲鐵路集集支線源泉段驚傳一起鐵路意外,一名5歲幼童閃避不及遭石虎列車撞傷頭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鐵路集集支線源泉段驚傳一起鐵路意外,一名5歲幼童閃避不及遭石虎列車撞傷頭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鐵路集集支線源泉段今(11)日下午驚傳一起鐵路意外,一名5歲幼童閃避不及遭石虎列車撞傷頭部,所幸送醫並無生命危險﹔台鐵二水火車站值班站長施明媚說,事件造成列車延誤約53分鐘恢復行駛,站方也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事故過程將由鐵路警察所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集集支線目前有三處路段常會有民眾靠近或闖入鐵道的路線,台鐵也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小火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彰化縣二水鄉集集支線鐵道旁的花旗木盛開,粉紅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今(11)日下午驚傳一對母子賞花時疑似闖入鐵道路線,又沒注意到小火車靠近,急忙跑開時疑似發生擦撞,詹姓(5歲)男童跌倒後頭部撕裂傷,緊急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治療,所幸意識清楚,並無大礙。


▲二水鄉集集支線鐵道旁的花旗木盛開,粉紅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今(11)日下午驚傳一對母子賞花時疑似闖入鐵道路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施明媚指出,今(11)日下午2點55分獲報,集集支線2717次列車於2點48分行經4K+100處,一名小孩因侵入路線被列車擦撞受傷,立刻通報鐵路警察前往處理,受傷男童被送往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治療,頭部受有撕裂傷,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現場經蒐證後於15點40分開車,晚53分,受耽誤旅客有15人。

集集支線源泉段鐵路意外
▲二水鄉源泉村花旗木盛開,吸引大批遊客搶拍美麗花海、和小火車行駛過去的照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陳姓民眾表示,近日二水花旗木盛開,造成鐵道賞花熱潮,由於該處是一個彎道,列車往返速度也不慢,但還是有民眾為了拍照擅闖鐵道,在旁看了相當危險,簡直不要命,應該禁止再進入,但也建議台鐵,既然知道這處是賞花景點,行經時可以先鳴笛示警,別等意外發生在來檢討。


▲近日二水花旗木盛開,造成鐵道賞花熱潮,由於該處是一個彎道,列車往返速度也不慢,但還是有民眾為了拍照擅闖鐵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據了解,意外發生當時一輛列車行經二水源泉站至濁水站之間時,發現鐵軌上仍有民眾在拍照,司機員連忙緊急煞車,5歲男童疑似嚇到,在被媽媽牽著手跑離過程中,不慎跌倒撞到額頭。

施明媚表示,鐵路集集支線目前有三處路段常會有民眾靠近或闖入鐵道的路線,台鐵也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小火車,一日誤闖容易發生危險,施明媚強調,依鐵路法法第57條規定,鐵軌是火車專用,行人擅闖鐵軌造成碰撞事故或班次延誤者,依法可處1萬到5萬元罰鍰。


▲二水鄉源泉村花旗木盛開,粉紅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搶拍美麗花海、和小火車行駛過去的照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