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賞花祕境 橘黃色、粉色的杭菊隨風搖曳

▲社頭鄉雙義路平交道附近一處菊花田,花開蓬鬆模樣療癒,一旁還有火車經過,成為鐵道賞花祕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2)
▲社頭鄉雙義路平交道附近一處菊花田,花開蓬鬆模樣療癒,一旁還有火車經過,成為鐵道賞花祕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橘黃色、粉色的杭菊隨風搖曳,小巧玲瓏的樣子,可愛又迷人,拍起照來仙氣十足,形成一幅自然、清新的美麗畫面,彰化縣社頭鄉雙義路一處鄰近鐵道旁的菊花田,因鄰近鐵道,頗有鐵道賞花意境,花開蓬鬆模樣療癒,一旁還有火車經過,成為鐵道賞花祕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鄉雙義路一處鄰近鐵道旁的菊花田,因鄰近鐵道,頗有鐵道賞花意境,花開蓬鬆模樣療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花卉產銷也受波及,相較去年4月上旬同期大減一半以上,社頭鄉有花農乾脆放棄採收,任由種植的菊花盛開,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打卡,不過有人擅自踩踏、亂折花枝,沒公德心行為令農民困境雪上加霜,只好公告禁止進入,別再來了!

彰化是國內菊花重要生產地,每年4月清明祭祖,是菊花銷量與價格最穩定時期,但今年疫情嚴峻,民眾減少返鄉祭祖,菊花市場需求瞬間銳減,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今年4月上旬大小菊交易量約只有30萬把,比去年短少2成,花價方面,也從每把均價70元跌至38元,不少農民採收裝運後不符成本,乾脆棄採,大半年心血只能作廢。

社頭鄉雙義路平交道附近可以見到一旁菊花田,一朵朵鮮豔繽紛的花朵爆炸盛開,宛如披上一層燦爛花毯,而且這裡緊鄰鐵道,假日時火車經過的次數也頗高,畫面有日本鐵道的氛圍,由於花期相當的短,想賞花的遊客要抓緊時機。

這處鐵道賞花祕境有民眾發現後貼文上網,未料引起轟動,連日吸引遊客來拍照,農民也免費開放,但有人為了搶拍踩踏幼苗,還有人在旁水溝小便,令園主女兒為父母心血感到不捨,只好上網貼文,「日後不再開放任何人進入,如有擅入者報警處理」,讓農民美意又被傷害一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