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刊廣告真能為台發聲?眾揭開「真相」:殘忍但卻寫實

▲知名Youtuber阿滴。(圖/取自阿滴 IG )
▲知名Youtuber阿滴。(圖/取自阿滴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狂飆台灣 3 分鐘,直指近日遭受台灣網軍的人身攻擊,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對此,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募款,希望募得 400 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來反擊譚德塞,但卻也引發不少爭議,就有網友討論「其實鄉民給出的建議有些確實很重要,也不是刻意要酸」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你要代表台灣 YT 團體,民眾團體,大家都沒意見,但你不是政府機構,也不是能走進總統府的人,要用代表台灣人的公開信件,請問是站在什麼基礎上,要不要把這封信拿去外交部讀稿看會不會被退件,還是大家都認為這些人程度都比外交官、政務團還強?」

「去碰台灣目前最燒的的國際政治話題,根本不妥當,這已經不是什麼出發點是好意,為台灣發聲,而是發聲的人就不對啊....平常那些感情很好的其他 YTR 平時互相 feat. 到不行,現在哪一位敢出來贊聲的?如果今天是外面社會,沒有人會像我們鄉民這樣講實話的,多的是等著看你笑話,表面上挺你,私下跟著落井下石」。

▲網友討論阿滴集資刊登紐約時報頭版廣告一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認同這篇,明明是點破真相卻被當酸民很不爽」、「很殘忍但很寫實的看法」、「有幾個鄉民的意見真的很好,希望阿滴多參考」、「不是不能做,但要做就要虛心接受指教,何況是如此爭議大的事情」、「個人支持退錢,那五個發起人各出 80 萬刊登屬於你們個人行為」、「推,真的很怕反效果」、「真相就是他們確實不適合替全台灣人發聲,而後果會如何他們也承擔不起,很殘忍但卻是事實。」

事實上,對於網友著重於「阿滴並不能代表台灣人一事」,阿滴稍早也在臉書致歉,表示自己不該以「代表台灣」立場書寫,「這個集資專案頂多只能代表有參與集資的朋友們的聲音,雖然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幫忙翻譯的心態加入,但在過程中越來越清楚這個角色必須背負的責任。」(編輯:張嘉哲)

阿滴 ▲阿滴道歉聲明文。(圖/翻攝都瑞瑞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