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轟台灣霸凌!非洲女孩吐「真實心聲」 台人全流淚

▲一名非洲女孩曝光自己對於譚德塞指責台灣歧視一事的看法。(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一名非洲女孩曝光自己對於譚德塞指責台灣歧視一事的看法。(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台灣時間 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點名台灣對他進行言語攻擊,引起外界關注。對此, YouTube 頻道「 I'm Jonas 」也找來了一名非洲國籍的女孩親吐對於這起事件的看法,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 頻道「 I'm Jonas 」於 12 日上傳一支影片,裡頭邀請了一名來自非洲的女孩 Helene ,表達對於此事件的看法。 Helene 表示,自己覺得每個人都有表達、抒發心情的自由,全世界都在對抗病毒之時,譚德塞面對如此多言論,自然也會想宣洩情緒。

非洲女孩 ▲ Helene 坦言明白知道被歧視的感受。(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但 Helene 指出,「可能我不了解始末,我覺得他講得有點模糊,他如何知道那些誹謗來自台灣?台灣政府又如何助紂為虐,加入攻擊他的行列?說不定不只台灣人在抨擊他,或是批評他呀?也不知道台灣政府是不是放任不管」。

▲ Helene 質疑譚德塞為何知道攻擊都來自台灣呢?(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Helene 在影片中,也分享了自己經歷過的種種事情,她指出自己還是學生時期,就遭受過好幾次歧視,甚至某次面試教職時,面試官還向她直呼「非洲人能教英文?」、「你不行啦」等言論。但 Helen 透露,面對這些膚色評論,她毫不在意,她坦白有時候會有人問她膚色的問題,她也都平常心回應,表示「因為我知道有時候,他們是真的不曉得,自己說的話充滿偏見」。

▲ Helene 表達對於一些膚色評論,自己不太在乎。(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Helene 坦言自己理解譚德塞的心情,但卻不認同他公開指責台灣全島種族歧視的作法, Helene 以在台灣生活超過 3 年的經驗,坦言「我可以根據自身經驗,和朋友的經驗打包票,我得說台灣絕不是一個會歧視他人的國家,這我的看法,也是身邊人的共通看法」。

▲ Helene 大讚台灣人情味。(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Helene 指出,自己在台灣遇到的人、交到的朋友,都讓她覺得台灣非常有人情味,對人都很友善,尤其是對外國人,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Helena 表示,雖然有時候會感受到歧視,但又如何?直呼「一個人犯的錯不能抵銷我感受到的善意,一個人歧視,不代表大部分人歧視,更不能說這個國家充滿歧視」。

最後,Jonas 也在影片中提問 Helene ,表示先前總統蔡英文公開邀約譚德塞來參訪台灣,直問「你覺得如果譚德塞訪台,他會改變看法嗎?」對此, Helene 也立馬回應「 YES,100% ,實際生活過會有切身感受」,更讚嘆直呼「我完全可以拍胸脯說,台灣人不會歧視人!我永遠都會這麼說」。

▲ Helene 指出,譚德塞應該來台灣體驗一下這裡的生活。(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影片一曝光後,就吸引相當多人觀看,不少網友一看也紛紛感動直呼,「台灣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國家,民主自由,確實會有少部分人不太理性,但我相信教育可以讓台灣變得更好。」、「 Helene 謝謝你表達出真實感受感覺你很真性情的人」、「 Helene 真的一位樂觀又溫柔女士」、「 Helena 的回覆非常理性!!非常感謝!!讓我掉了幾滴眼淚」、「看了覺得很難過,因為你們在台灣所以知道真實的台灣是怎樣的,可因為某人在國際會議的一句話,把台灣與種族歧視畫上等號」。(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