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百科/沒做壞事卻有冤親債主?怕反撲就請神明調解

冤親債主反撲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冤親債主反撲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文 / 保庇NOW

許多宮廟會定期舉辦拔薦累世冤親債主的法會,如保庇NOW在〈習俗百科/求冤親債主赦免 有請地藏王主持地赦科儀〉一文中所介紹的地赦科儀,便是請地藏王菩薩、太乙救苦天尊、包公(閻羅天子)主持儀式,幫助信眾處理冤親債主與累世冤孽。但是,為何自己明明就沒害過人、做壞事也會有冤親債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果在輪迴和報應下而有了「冤親債主」,既然叫做「債主」就知道是來要債、討債的,儘管一個人行得直、做得正,卻也有可能被累世的冤親債主相逼。欠命還命、欠錢還錢、欠情還情,小至生活中和他人結怨,大至為了利益謀財害命,這些怨念、報應都會累積至下世,若下世仍未和解,就會再累積至下下世,以此類推,直至真正達到和解的那天,否則,冤親債主的業力仍會一直產生影響。

習俗百科/沒做壞事卻有冤親債主?怕反撲就請神明調解 冤親債主反撲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冤親債主的影響有很多層面,平時若運勢當紅,我們可能不會感覺到冤親債主的影響,但若是運勢走下坡時,冤親債主的影響就會特別明顯,許多不幸的事情會接二連三發生,經濟狀況山倒、家人親友生病、職場工作小人不斷,都有可能是受到冤親債主的影響。

想要解決冤親債主的問題,首要之重,一定要先誠心懺悔,並請神明幫忙調解,但神明是無法阻擋因果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平常要勤做善事、累積功德,再將福報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神明看到你有誠心懺悔並勤做善事,便會幫助你與冤親債主協調,雖然無法馬上還完所有的累世債,但有了神明的監督和介入,冤親債主就無法用不合理的方式討債。想要擺脫冤親債主的糾纏,不想將恩怨帶到來世,勤拜神明絕對不夠,最重要的還是日日行善。(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

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Ena Chang,〈為什麼人會有冤親債主?〉(因果圓滿服務處,2010年12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