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疫情後就沒用了?知情人曝「關鍵SOP」:別怕

▲口罩販賣機。(圖/ NOWnews 資料照)
▲口罩販賣機。(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力推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現在不僅僅藥局及網購可以買,中央與台北市政府目前也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販售系統試辦計畫」,第一天開賣就吸引不少民眾早上就到場卡位。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若疫情結束後,口罩販賣機是不是就沒用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口罩。(示意圖/資料照片)
▲台灣口罩。(示意圖/資料照片)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口罩販賣機廣設在疫情過後將何去何從?」的文章表示,「柯文哲想出用販賣機賣口罩的點子,他還說要廣設,說這樣以後買口罩就不用排隊,廣設是要設多少台?要比便利商店多要設上萬台才夠,但疫情總有結束的一天吧?疫情結束後這些口罩販賣機將何去何從?是改賣奶罩嗎?會不會台灣從此和日本一樣成為販賣機大國?」,此篇文章一出,就有知情網友點出「販賣機使用的 SOP 」,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販賣機的機台是出租型販賣機,系統則是政府寫的,疫情過後修改就可以搬走改賣別的」,「販賣機也能改賣其他東西阿,讀卡機模組也能讀其他卡片阿,剩下是軟體的事情了」、「用點腦好嗎?機台可以改,也不可能設萬台以上....」、「這些販賣機疫情過後修改就可以賣別的」、「出租型販賣機,合約到期就結束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