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已「197萬人感染」 WHO不樂觀:疫情未到高峰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官方放任網軍攻擊他。(圖/翻攝 WHO 臉書)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官方放任網軍攻擊他。(圖/翻攝 WHO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尤其是美國,確診病例數已超過60萬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記者會上也針對目前現況及疫苗的可能性發表談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4日於瑞士日內瓦總部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表示,目前全世界的疫情,有90%的確診者來自歐洲和美國,「毫無疑問地,我們還沒看到高峰」。

▲川普 9 日於白宮記者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暫停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哈里斯表示,目前確診病例數增長趨勢,在義大利及西班牙已漸趨緩,但是英國和土耳其仍持續在大爆發中。世界衛生組織將會對成員國發布6步驟指引,確保在解除任何禁令前狀況已到位,「最重要的是,你的疫情傳播是否得到控制?」

針對美國將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哈里斯表示,凡是一個組織必會面臨批評,傾聽有建設性的批評很重要,會繼續做好本份工作。至於能挽救全世界的疫苗何時上市,哈里斯坦言需要等至少12個月以上。(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