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很想要有口罩實名制?日本人「真實反應」全曝光

▲總統蔡英文(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デレビ東京))
▲總統蔡英文(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デレビ東京))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超前防疫」的舉措也讓各國媒體大大讚賞,表示值得深入討論、借鏡。而今( 15 )日口罩實名制 2.0 第五波網購正式上線,不僅大部分國人改用網購線上預訂口罩,就連日本媒體先前也搶著報導台灣的口罩措施,引起許多日本民眾留言稱讚台灣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口罩實名制」上路初期,遭到部分公眾人物批評,許多民眾也覺得排隊很辛苦;但隨著國內產能逐步提升,大部分民眾都已越來越支持政府作法。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月初提出的「全國所有家庭發放兩個布口罩」政策,卻遭日本國內民眾罵翻,質疑聲浪漸起的同時也開始將日本的口罩措施與台灣口罩實名制做比較。

近日,日本論壇就有網友討論台灣口罩實名制,不少人表示「台灣和韓國的先進程度令人羨慕,日本真的變落後國家了」、「發兩片布口罩的思維真的很昭和」、「真的很羨慕」、「昨天新聞好像說新增零確診」、「台灣的領導蔡英文真的很優秀,比安倍好一億倍」、「因為台灣周圍反面教材很多」、「如果日本效率也能像台灣一樣就好了」、「這項政策真的對國家和人民有幫助」。

▲日網友回應口罩實名制。(圖/翻攝自 PTT )

事實上,雖然安倍內閣對此信心滿滿,但日本國民與專家都是一片質疑聲浪,連執政黨內對這項作法都有不同意見。雖然也有支持者表示「感謝政府發口罩」、「洗一洗可以重複使用」,但也有不少網友批評「靠兩片口罩就想矇騙過去」、「請多向台灣學習」。 (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