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吐抗疫血淚「以為會孤獨病死」!籲年輕人別鬧了

▲愛爾蘭少年Brandon Fay分享自己的抗疫心聲。(合成圖/翻攝Brandon Fay臉書)
▲愛爾蘭少年Brandon Fay分享自己的抗疫心聲。(合成圖/翻攝Brandon Fay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美國及歐洲特別嚴重,緊鄰重災區英國的愛爾蘭,累計確診病例數也來到1.1萬例。就有一名愛爾蘭17歲少年吐露抗疫心聲,希望能藉由自身經驗,點醒那些不把防疫當一回事的年輕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愛爾蘭都柏林一名17歲少年布蘭登·菲(Brandon Fay)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日前康復出院,他自己也不知道感染源是誰,「我覺得大概有一半的感染者不知道被誰傳染,畢竟肉眼看不到病毒」,提醒年輕人小心。

菲從3月25日開始出現咳嗽、呼吸會喘的症狀,因此他隔日(3月26日)就到醫院接受常規性檢查。菲原本以為是自己的老毛病氣喘發作,後來快篩驗出陽性,菲馬上被安排住進隔離病房。菲住院期間出現沒食慾、呼吸困難的表現,然而因為不住在重症病房,因此沒有呼吸器可用。

▲愛爾蘭首都兼最大城市都柏林一隅。(示意圖/取自Unsplash)

菲前3天被排在單人房間,後面3天跟同樣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2位確診者共處一室。由於不准探病,他的心情極度焦慮與孤獨,甚至以為自己會孤獨病死,因此菲也很感謝唯一能進出病房的醫護人員的關懷與照顧。

幾天後菲獲准回家,不過仍需待在家中自我隔離,他認為自己能好轉已經很幸運。經過這次慘痛經驗,菲向年輕族群呼籲,「有夜生活、喜歡成群結隊玩樂的人,問問你自己,這值得嗎?你也許能戰勝病毒,但是傳播給父母或祖父母會怎樣?」希望大家這非常時期,先用社群軟體連絡感情就好。(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