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村5鄉鎮受惠 汰換老舊垃圾車

▲環保署購置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給彰化縣,將撥交大村鄉等5鄉鎮市公所進行汰舊換新,投入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6)
▲環保署購置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給彰化縣,將撥交大村鄉等5鄉鎮市公所進行汰舊換新,投入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提升清潔隊員安全與工作效率,環保署購置12輛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給彰化縣,今(16)日上午在縣市體育場撥交,將撥交大村鄉等5鄉鎮市公所進行汰舊換新,投入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鄉鎮公所清潔隊人員接受3個小時的教育訓練及車輛操作下,方可將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開回鄉鎮公所清潔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6)

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陳金蘭表示,為提升垃圾清運工作效率,加強環境整潔,運用中央一般性補助款並積極爭取環保署汰換老舊資源回收車計畫的補助,逐年編列預算協助鄉鎮市公所汰換老舊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

新購置的車輛將撥交給大村、和美、田尾、芬園、永靖等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加入清運行列,陳金蘭指出,依據各鄉鎮市現有數量、車齡、撥補車輛大小及偏鄉環境等考量,採逐年編列經費汰舊換新垃圾車。


▲環保署購置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給彰化縣,採電動壓縮,無怠速沒汙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6)

陳金蘭說明,汰換標準需達使用15年以上、行駛25萬公里或因救災損壞為優先,維護市容整潔、提升垃圾清運效率,除人力投入外,汰舊換新車輛可維持安全,並節省老舊車輛龐大的維修費,發揮車輛最高價值及最大效能,同時期盼鄉親積極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共創優質的生活環境。

陳金蘭說,這一次環保署編列近4000萬元的經費進行老舊垃圾車輛汰舊換新,對全縣的環境維護、清潔隊員的工作安全、為民服務品質均能顯著提升,希望鄉鎮市公所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並提升垃圾清運效率。

撥交儀式在政風人員的陪同下進行車輛、配備等驗收,各鄉鎮公所清潔隊人員接受3個小時的教育訓練及車輛操作下,方可將新型密封壓縮式垃圾車開回鄉鎮公所清潔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