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譴責政府紓困排富掉2000萬人!行政院說話了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 圖 / 行政院提供 )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 圖 / 行政院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1035億元「發現金」紓困方案,預計有300萬人受惠,不過國民黨譴責蔡政府的排富方案,竟然「排富」掉 2000 萬人,絕非雨露均霑,對於國民黨的批評,行政院在17日回應在野黨的指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這是很大的誤解,目前政府要先保住就業,如果就業保住,就可以保住七十萬人,再加上對中下階層和弱勢族群的補助,等於保住八十萬人,能保住八十萬人就是保住八十萬個家庭。

龔明鑫說,國民黨的「普發現金」提議,是無法照顧就業的,就算每人一發就是兩萬元,兩萬元台幣也無法讓民眾度過失業後,或倒閉後的經濟狀況,錢這樣花掉,反而更糟糕,「有工作、卡實在 (台語)」,這是保住大家的工作,保住就可以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